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汽车 > 正文 >

蔚来第二季度总收入超15亿元,亏损局面仍未扭转

2019-09-25 10:24: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9月24日,蔚来汽车(NIO)发布的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总收入约15.09亿元人民币,其中销售额约为14.1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第二季度蔚来汽车新车交易额超14亿元,但依
蔚来第二季度总收入超15亿元,亏损局面仍未扭转

9月24日,蔚来汽车(NIO)发布的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总收入约15.09亿元人民币,其中销售额约为14.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第二季度蔚来汽车新车交易额超14亿元,但依然未能扭转亏损局面。数据显示,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公司营业总收入环比一季度下滑7.4%;净亏损约32.86亿元,环比增加25.2%,同比增加83.1%。

蔚来方面表示,由于7月召回了4803辆ES8,优先满足召回电池的生产,直接影响了当月ES8的生产和交付。

今年6月,蔚来汽车因电动车自燃事件,主动对外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4803辆ES8。“7月20日前,蔚来利用换电站备用电池和测试车队的测试电池已经为所有召回车辆更换完电池。”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蔚来汽车共交付新车3553辆,其中ES8交付数量为3140辆,ES6交付数量为413辆。8月,蔚来共计交付1943辆新车,其中ES8销量仅146辆。

截至2019年8月31日,蔚来汽车旗下新车交付总量约为2.17万辆。“为应对整体放缓的市场环境,我们通过在企业内执行了全面的效率和成本控制手段,优化资源投入与回报。”李斌表示,这些举措包括将进一步提升蔚来汽车在销售服务网络及研发活动中的效率和精简运作。

对于亏损,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蔚来汽车作为一家新兴的造车企业,在前期处于高投入阶段中,出现亏损属正常情况。”

据秦力洪透露:“自蔚来汽车成立以来,已经花费的资金超过260亿元,其中研发投入超90亿元。从战术层面来说,我们在研发投入方面走了一些弯路,但研发是一个试错的过程,谁也不能保证一次能成功。”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