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4所是985

2019-09-25 09:50: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中国的名校中大多数都是教育部直属,然而除了教育部直属的高校外,还有一些其他部属高校,最知名的就是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这7所高校中4所9853所211,实力还是非常厉害的。其中黑龙江、北京、南京各两所

中国的名校中大多数都是教育部直属,然而除了教育部直属的高校外,还有一些其他部属高校,最知名的就是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这7所高校中4所9853所211,实力还是非常厉害的。其中黑龙江、北京、南京各两所,陕西一所。

第一、哈尔滨工业大学

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4所是985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工大始建于1920年,1951年被确定为全国学习国外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两所样板大学之一,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京外唯一一所),是新中国第一所毕业生直接被授予工程师称号、研究生三年制的理工科大学。现在的哈工大是全国知名的、东北地区实力最强的工科类985高校。

哈工大的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数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其中材料科学、工程学已进入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

第二、哈尔滨工程大学

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4所是985

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工程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军工,拆分改名后就低调了很多,不过学校仍是工信部、教育部、黑龙江省和海军共建的全国知名重点大学,是海军在东北地区唯一选拔培养后备军官的依托学校,学校工科实力还是比较雄厚的,尤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在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排名全国前2。

第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4所是98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航创建于1952年,时名北京航空学院,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北洋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并组建,1988年4月改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89年成为国家八五期间全国14所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在2018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学校航空航天工程学科为世界第一。

北航本部面积在北京高校中不算小,而且差不多是在京高校中除清华外最好的工科学校之一。

第四、北京理工大学

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4所是985

北京理工大学

北理工前身是1940年成立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1949年学校定址北京,并接收中法大学校本部和数理化三个系,1952年定名为北京工业学院,1988年更名为北京理工大学。出身就带有浓厚的军工色彩,直到现在北理工的兵工专业在全国都是最强的,1983年,经张爱萍上将钦点,学校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贷款支持的中国14所著名大学之一。

国防特色学科:车辆工程,光学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工程力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飞行器设计,材料学等。

第五、南京理工大学

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4所是985

南京理工大学

南理工由创建于1953年的哈军工分建而成,经历了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学院、华东工学院等发展阶段,1993年更名为南京理工大学,如果说哈尔滨工程大学是哈军工的海军系的话,那南京理工大学就是哈军工的炮兵系。其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与北理工并列第一。

学校现有8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材料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应用化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第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4所是98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航前身是1952年以511厂为基础创建的南京航空工业专科学校,是我国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1978年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南航和北航一样都是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理工类为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只不过北航是985工程,而南航只是211,而且不管是背景还是学科实力北航都比南航强一点。

学校现有9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第七、西北工业大学

工信部直属的7所高校,4所是985

西北工业大学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