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这所大学明明是985,却被戏称为“大三本”,11个学科入选一流

2019-09-25 09:53: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所大学,在网络上被戏称为“福建大三本”,而这所大学却不在福建省,它就是东南大学。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所大学,在网络上被戏称为“福建大三本”,而这所大学却不在福建省,它就是东南大学。

这所大学明明是985,却被戏称为“大三本”,11个学科入选一流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占地面积5888亩,建有四牌楼、九龙湖、丁家桥等校区。

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东南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

全日制在校生31470人,其中研究生15614人。专任教师283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314余人,占教师总数的比例为80%,正、副高级职称1935人,博士生指导教师925人,硕士生指导教师2151人,两院院士12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13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专家16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3人。

2017年9月,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11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名单,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风景园林学、艺术学理论等,入选学科数位列全国第8。

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的学科5个,分别为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艺术学理论,获得A+的学科数并列全国高校第8位。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化学、临床医学、生物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社会科学总论等11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其中工程学位列32位、计算机科学位列35位,这两个学科都已进入ESI世界前1‰。

这所大学明明是985,却被戏称为“大三本”,11个学科入选一流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