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教育 > 正文 >

这几所非双一流大学低调有实力,值得关注

2019-09-25 09:52: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双一流大学实力强,就业也不错,是大家追捧的大学。但是也有很多院校虽然不是双一流,但实力也很强,值得考生关注!校友会2019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30强从榜单可以看出,昆明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燕山大

双一流大学实力强,就业也不错,是大家追捧的大学。但是也有很多院校虽然不是双一流,但实力也很强,值得考生关注!

校友会2019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排行榜30强

这几所非双一流大学低调有实力,值得关注

从榜单可以看出,昆明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燕山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荣膺5星级大学,此前为4星级,可谓进步不小。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几所非双一流院校。

这几所非双一流大学低调有实力,值得关注

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时名为昆明工学院,1995年更名为昆明理工大学,1999年原昆明理工大学与原云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昆明理工大学。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家重点二级学科:有色金属冶金

国家重点培育二级学科:环境工程

这几所非双一流大学低调有实力,值得关注

华南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学校建筑总面积145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环境,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学校有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作物遗传育种、农业经济管理、果树学和预防兽医学5个国家重点学科,农业机械化工程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含5个农业部重点学科,13个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4个广东省二级重点学科和2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化学、微生物学4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这几所非双一流大学低调有实力,值得关注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学校拥有5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防特色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获A类,全国排名前10%.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