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首支A股破千亿市值半导体公司诞生!指纹芯片巨头的上位之路

2019-09-25 13:44: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A股历史上首支破千亿市值的半导体公司诞生了!9月23日A股开盘后,汇顶科技涨幅一度飙升到6.31%,冲破千亿市值大关,市值达到了1023.16亿元人民币。今天,汇顶科技股价依然保持着上涨势头,截至发稿

A股历史上首支破千亿市值的半导体公司诞生了!

9月23日A股开盘后,汇顶科技涨幅一度飙升到6.31%,冲破千亿市值大关,市值达到了1023.16亿元人民币。今天,汇顶科技股价依然保持着上涨势头,截至发稿,汇顶科技市值已经冲到1045.27亿元。

首支A股破千亿市值半导体公司诞生!指纹芯片巨头的上位之路

据了解,A股市场现共有28家芯片企业,其中做芯片设计的企业有17家,就包括了在A股芯片设计领域市值排名第一的汇顶科技。

与此同时,汇顶科技也成为了继今年3月立讯精密登顶千亿市值后,第二支在A股诞生的千亿市值手机产业链股票!

首支A股破千亿市值半导体公司诞生!指纹芯片巨头的上位之路

▲今年汇顶科技股价上涨接近3倍

2019年以来,手机指纹识别芯片厂商汇顶科技就受到了资本的追捧,从年初(1月2日开盘)77.88元/股涨到目前(9月24日收盘)229.23元/股,涨幅近3倍。

汇顶科技做的是触控芯片和指纹芯片,尤其在屏下指纹识别领域,汇顶科技占据了90%的智能手机市场。国内头部手机厂商的华为、OPPO、vivo、小米,以及中兴、联想、魅族等都是汇顶科技的客户。

虽然,汇顶科技的产品属于消费类芯片,在技术难度上没有手机SoC复杂,但在指纹识别芯片这一细分领域中已经达到了领先水准。如果你还记得的话,OPPO曾在去年9月对汇顶下了5年的“封杀令”,仅仅一个月后,又迅速握手言和。

从OPPO“原谅”汇顶科技这件事上足以看出,汇顶在指纹芯片上的地位。这种待遇,在手机供应链上,此前也只有高通才能享有。

这样一家让手机厂商“又爱又恨”、坐拥千亿市值的智能手机供应链企业到底是如何炼成的?本文将带你一探汇顶科技市值冲顶千亿背后的秘密。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