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洪雅民政:党员冲锋在“疫”线!

2020-02-12 17:24: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洪雅民政人放弃春节休假,全体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和使命。 忙碌而充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洪雅民政人放弃春节休假,全体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忙碌而充实的春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县民政局党组迅速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民政领域防疫工作方案。大年初一,全员上阵,陆续发布了《关于暂停县观音阁公墓(马河山公墓)一切祭祀活动的公告》《关于实施全县养老机构暂时全封闭式管理的公告》《洪雅县民政局关于取消202022日婚姻登记服务的公告》等一系列公告,为民政对象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image.pngimage.png


小区里飘扬的党旗

正月十六早上800,民政局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吴贤忠和往常一样把临时党支部的桌子支好,党旗摆好,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民爆物小区临时党支部微信群里就出现一条求助信息:食品告急!请帮忙采购珍珠米5斤,耙耙桉3斤,泡椒牛肉方面面2桶,大桶装的雪碧1桶!发信息的小宋昨天刚从县外返洪,为了小区住户的安全,主动居家隔离14天。小宋,稍等一下,马上去采购。老吴在群里回复后,马上和小区志愿者宋少君一起,开着自己的车,到超市为小宋采购物品,按清单采购完后,还帮小宋带了点蔬菜。年轻人,要多吃蔬菜,少吃垃圾食品!”“谢谢!多少钱,微信转给您!老吴和志愿者将采购的食品放在门外,再为小宋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后,回到临时支部继续一天的工作。

在县民政局包保的文庙社区01网格,像这样的小区临时党支部还有3个。按照县委、县政府将支部建在小区的决策部署,洪雅民政党员先锋不分白天与黑夜,周六周日不休息,深入保包区域6个无物管小区,分区域组建了民爆物质小区、税务局宿舍小区、林场宿舍小区、金穗花园小区4个临时党支部,让无人管理的小区有人管,让分散的党员找到了组织。同时,联合临时党支部52名党员、15名志愿者,积极开展宣传、排查等工作,共排查186户,入户排查169户、400余人。现在,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宣传防疫政策,落实防控措施,让党旗在小区门口高高飘扬。

image.png

image.png

开心的元宵节

小卢,我们村封路了,家里的米只够吃一天了,能不能给我送点过来?”“还需要什么,明天就给您送过来!正月十四,中心敬老院卢志华接到洪川镇王大爷的电话后,马上翻开笔记本,给中心敬老院所有在外过年的特困老人逐一打电话,了解老人生活需求。收集老人需求后,迅速完成物资采购,于正月十五元宵节的早上将所需生活物资一一送到老人家门口,共为15个特困老人送去猪肉10斤、大米320斤、清油150斤、挂面14把、15袋米花糖,解除了老人的后顾之忧,疫情当前,老人们也能开开心心地过个元宵节。

image.png

image.png


24小时畅通的便民通道

为避免人员聚集,婚姻服务中心取消了在22对称日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安排,并劝导市民不要在22日、214日等日期扎堆集中办理婚姻登记。同时,开设婚姻系统网上预约窗口和电话预约专线,预约通道24小时开通。设置婚姻登记等候区域,婚姻登记人员佩戴口罩分散排队等候,体温测试正常后,采取一对进、一对出的方式办理登记,确保在大厅内登记的人员同时只有一对,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