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眉山市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洪雅召开

2019-12-17 12:38: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摘要12月13日,眉山市公益性公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洪雅召开。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眉山市副市长肖忠良,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各县(区)政府分管

1213日,眉山市公益性公墓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洪雅召开。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眉山市副市长肖忠良,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洪雅县花溪镇张沟村公益性公墓“王坳口孝慈园”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现场了解学习洪雅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经验。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组织观看了山东省沂水县惠民礼葬首开先河的纪录片和洪雅县殡葬综合改革纪录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洪雅县和沂水县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围绕公益性公墓的规划、建设、管理和使用作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首先肯定了眉山市殡葬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绿色殡葬改革试点工作要作为政府的考核要点来抓,要突出政府保障到位,项目规划科学有效,管理机制规范合理。各级民政部门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实际来推进工作,切实响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建立起规范的殡葬服务体系,确保完成公益性公墓建设任务。

image.png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指出,殡葬改革是减轻群众负担的惠民工程,全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市、县(区)两级民政部门要坚持标准先行,切实把乡村公墓建好;要突出惠民服务,切实把乡村公墓管好;要突出宣传引导,切实把礼葬新风树好;要解决好“逝有所安”这一民生大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据了解,在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推进中,洪雅县高度重视、合理规划、精心组织,大力倡导生态绿色殡葬方式,全力推进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下一步,洪雅县将按照省、市要求,高标准推进全县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确保2020年完成31个公墓建设目标,并积极引导群众文明丧葬、坟墓征地搬入墓园,努力推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营造和谐文明的殡葬新风,为市委“做美一片”贡献洪雅力量。(来源丨洪雅县民政局)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