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美食 > 正文 >

营养滋补的15款大补汤,上桌分分钟喝光,方法简单实用

2019-09-25 10:51: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冬瓜排骨汤用料排骨;冬瓜;葱;姜;盐做法葱挽结,姜切片,冬瓜切片将排骨洗净,过开水焯一下,冲净撇去血末砂锅装冷水,将排骨倒入,大火烧开转小火,煲一小时左右(期间不要加水)。将冬瓜放入一起煲制十五分钟左

冬瓜排骨汤

营养滋补的15款大补汤,上桌分分钟喝光,方法简单实用

用料

排骨;冬瓜;葱;姜;盐

做法

  • 葱挽结,姜切片,冬瓜切片
  • 将排骨洗净,过开水焯一下,冲净撇去血末
  • 砂锅装冷水,将排骨倒入,大火烧开转小火,煲一小时左右(期间不要加水)。将冬瓜放入一起煲制十五分钟左右,砂锅里加盐、撒葱花,即可出锅

夏日番茄味噌汤

营养滋补的15款大补汤,上桌分分钟喝光,方法简单实用

用料

番茄1个(大号);内酯豆腐半盒;螺旋藻(干)1大匙;香菇(或其它菌菇)三四朵;绿叶菜(我用的小白菜苗)一把;味噌2大匙;水2碗

做法

  • 准备原材料,番茄茄小块,豆腐切块,干的螺旋藻用清水泡10分钟,香菇切薄片,青菜洗干净,切或择成易入口的小块。
  • 锅烧热放少许油,放入切好的番茄块中火翻炒至化掉(一定要炒到至少这种状态!汤里有大块熟番茄蛮糟糕的我觉得),然后加入香菇片略炒,倒入两碗水烧开。水开后依次加入螺旋藻、内酯豆腐烧开。然后倒入稀释好的味噌(稀释方法请看下一条步骤)加入洗好的青菜搅拌,关火。
  • 舀半碗锅中的热汤到装味噌酱的小碗中,搅拌一会儿,化开。味噌建议用白味噌,夏天的汤还有番茄适合清淡一点的味道。
  • 螺旋藻泡之前,泡10分钟之后。口感嫩滑很适合做汤又营养,网上很容易买到推荐给大家。
  • “老板!来一份番茄味噌汤饭团子套餐!”蒸一锅米饭,趁热拌寿司醋(自制寿司醋将米醋:盐:糖5:1:2小火加热至糖完全融化放凉即可)捏成饭团子~裹上海苔或者喜欢的东东。
  • 这个是用圆白菜、口蘑做的版本,如果你喜欢辣,可以在炒完番茄后加一小勺辣椒酱(不要油油的那种,要以鲜辣椒为主的那种)里面的圆白菜切成易入口的小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做各种版本~

胡萝卜玉米大骨汤

营养滋补的15款大补汤,上桌分分钟喝光,方法简单实用

用料

胡萝卜;玉米;猪骨;食盐

做法

  • 胡萝卜和玉米洗净去皮切块
  • 猪骨淖水
  • 放到电紫砂煲里自动煲2小时
  • 喝之前调入食盐,一锅清甜的汤就煲好啦

胡辣汤(洗面筋)

营养滋补的15款大补汤,上桌分分钟喝光,方法简单实用

用料

熟牛肉一小块;干丝15g;花生12g;酱油(老抽)15ml;海带丝20g;面粉80g;陈醋5g;粉条20g;麻油少许;干木耳5g;胡椒粉3g

做法

  • 面粉加45克水和成软面团,放在一个大碗中,加清水,量要刚刚没过面团,浸泡十分钟。
  • 用水不停的揉抓面团,直到面团变小,颜色变成淡灰色,这时候面筋就洗出来了。
  • 洗好的面筋取出,洗面筋的水不要倒掉,备用
  • 干木耳泡发后切成丝,熟牛肉切小丁。锅内加一升清水,将牛肉丁放入。水开后,将面筋撕成小块丢入锅中,再加入粉条、花生、海带丝和干丝煮开
  • 倒入洗面筋的水,顺时针方向搅拌
  • 煮沸后加入酱油、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再煮一会,撇去浮沫即可。
  • 吃的时候根据个人口味加适当的醋和香油

排骨海带汤

营养滋补的15款大补汤,上桌分分钟喝光,方法简单实用

用料

干海带100g;排骨500g;姜

做法

  • 排骨洗净后用沸水过一下,除去血泡
  • 干海带用水发胀,洗干净表明的粘液
  • 锅内放水和一块拍碎的姜,煮沸后加入排骨和海带,水开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加盐调节咸淡,就可以出锅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