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IP储备领跑市场,上半年营收大涨127.2%

2019-09-25 11:35: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9月24日,据港交所披露,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手游”)已向港交所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拟于港股市场上市;由中金公司及法巴担任本次上市安排的联席保荐人。中手游成立于2011年,2012年9月

9月24日,据港交所披露,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手游”)已向港交所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拟于港股市场上市;由中金公司及法巴担任本次上市安排的联席保荐人。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IP储备领跑市场,上半年营收大涨127.2%



中手游成立于2011年,2012年9月登陆纳斯达克成为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国手游公司,2015年8月完成私有化。发展至今,中手游已是中国最大的手游发行商之一,曾与超400家第三方发行渠道合作,共计推出了91款手游,其中67款仍处于活跃期,11款产品拥有超3年的生命周期。

预计到2020年年底,中手游旗下还将有32款游戏推出,这些产品均以IP为基础,包括《航海王热血航线》《SNK巅峰对决》《仙剑︰九野》《家庭教师》《轩辕剑-苍之曜》《画江湖之杯莫停》《轩辕剑-剑之源》及《真‧三国无双》等手游、H5游戏及小程序游戏。

此外,为了扩展旗下产品矩阵、扩充新游来源,中手游还持有12家手游开发公司股份,其中拥有北京软星51%的股份,100%控股国内重度强PK MMO游戏的研发商文脉互动,而上述两家公司均已成功开发并推出了IP手游。

10款新作表现亮眼,中手游上半年营收大涨127.2%

营收方面,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为10.01亿元、人民币10.13亿元、人民币15.96亿元,净利润则分别为1.89亿元、2.65亿元、3.16亿元。2019年上半年(截止2019年6月30日)完成收入15.29亿元,实现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上年同期的6.73亿元、1.63亿元分别上涨了127.2%及53.37%。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IP储备领跑市场,上半年营收大涨127.2%


招标书同时披露了自2016年起每年为中手游带来较大收益的5款游戏的营收情况。其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中手游旗下头部产品的收益情况呈逐年增长趋势;今年上半年,5款头部产品所产生的收益总计11.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28亿元增长168.42%。

具体到产品而言,中手游以往发布的产品生命周期介乎一至四年,如《曙光之境》《凡人飞仙传》《航海王强者之路》《火影忍者-忍者大师》等近50款处于成熟期或衰退期的产品仍可以产生大量活跃用户及较高收益。

与此同时,中手游今年上半年上线的《传奇世界之雷霆霸业》《封龙战纪》《龙珠觉醒》《破晓战歌》《热血战歌之创世》(页游)《全民枪神边境王者》和《神龙猎手》等10款新作更撑起了中手游上半年高速增长的大梁:《龙珠觉醒》推出首日即登顶App Store免费榜,随后迅速成长为中手游的几款重要产品之一;3D射击游戏《全民枪神之边境王者》成为微信小游戏竞技品类排名第一的小游戏;由中手游发行,文脉互动研发的IP游戏《传奇世界之雷霆霸业》创下了单月最高超2亿元的月流水收入纪录;与360游戏战略合作,文脉互动研发的《热血战歌之创世》则是今年以来单月收入增速和规模第一的网页游戏,目前收入仍在快速增长中。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IP储备领跑市场,上半年营收大涨127.2%



从中手游的经营业务数据来看,游戏发行业务仍为其主要业务——数据显示,中手游2019年上半年游戏发行业务实现营收13.07亿元,占总收入的85.5%。但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收购北京软星和文脉互动,自2018年起中手游的业务范围已从纯游戏发行拓展至涵盖了游戏开发及IP授权等业务的产业上游源头,其中游戏开发业务在2019年得到了进一步加深。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IP储备领跑市场,上半年营收大涨127.2%



用户方面,中手游旗下产品活跃用户数及付费用户数均实现了2016年以来的最快增长。招股书显示,若除去《全民枪战》及《炫舞团》这两款业已出售的产品,中手游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和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分别为1399万和101.7万,ARPPU(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250.6元,均为近年新高。另据易观智库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手游平均付费用户转化为7.3%,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