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洪雅县民政局开展儿童关爱保护 “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

2020-07-27 17:4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7月24日,洪雅县民政局在中保镇宋安村启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眉山市民政局、眉山市未保中心、团县委、县妇联、中保镇儿童督导员、

7月24日,洪雅县民政局在中保镇宋安村启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眉山市民政局、眉山市未保中心、团县委、县妇联、中保镇儿童督导员、村(社)儿童主任及部分儿童监护人等40余人参加活动,正式拉开洪雅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帷幕。

启动仪式上,眉山市未保中心主任刘柱能宣讲了“父母监护法律责任”;眉山市民政局儿童保障科潘敏宣讲了有关儿童福利政策。

通过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深刻学习领会领导重要寄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对少年儿童重要寄语精神的热潮,引导社会各界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职责使命;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社区)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按照省厅、市局工作安排,结合洪雅实际,对村(居)儿童主任、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全面开展相关政策宣讲,促进儿童关爱保护政策落地落实。同时,组织和协调专业社工队伍、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政策宣讲活动,激发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来源:洪雅县民政局


推荐阅读:苹果市值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