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35平方公里,“熊猫星球”世界级IP来啦

2019-09-25 10:04: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9月25日,熊猫星球暨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保利198举行。“熊猫星球”项目以天府文化为依托,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在做好大熊猫科研保护的基础上,整合开发大熊猫IP资源,借势赋能,融合共生,打造“熊

9月25日,熊猫星球暨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保利198举行。“熊猫星球”项目以天府文化为依托,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在做好大熊猫科研保护的基础上,整合开发大熊猫IP资源,借势赋能,融合共生,打造“熊猫+艺术”“熊猫+文创”“熊猫+绿道”“熊猫+演艺”“熊猫+美食”“熊猫+研学”等泛大熊猫文化主题的新型生态旅游产品,有效疏解熊猫基地客流压力,创新构建大熊猫主题新消费场景。

35平方公里,“熊猫星球”世界级IP来啦

据悉,为做大做强大熊猫文化旅游品牌,拟打造“熊猫之都”。“熊猫之都”由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组成,面积达69平方公里,“熊猫星球”属“熊猫之都”北湖片区,占地35平方公里。

“熊猫星球”延续世界熊猫之都理念,结合产业策划形成“1+N+X”的区域空间结构,即1个核心吸引物(即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改扩建项目),N个文化旅游消费场景打造(即熊猫小镇、逍遥园、梦花园等),X个区域基础配套设施,创造“熊猫星球” 的世界级IP,打造一个人与动物、自然与城市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典范。

据了解,核心吸引物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改扩建后规模将达2.3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为世界级大熊猫保护示范地,人与动物美好时光共享地。园区规划可容纳180只熊猫及其伴生动物(小熊猫和金丝猴),以自然的动物、自由的游客和自在的科研人员作为主要目标,打造中国最友好的动物基地。

熊猫星球建成后预计至2035年游客人次达1500万,并成为集科研保护、科普教育、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生态型国际旅游胜地。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