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12亿支付宝用户数刷屏!阿里今天还完成了件大事

2019-09-25 17:55: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尘埃落定!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已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阿里巴巴宣布收到蚂蚁金服33%股份阿里巴巴集团9月24日宣布,公司已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2018年,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就公开披露将执

尘埃落定!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已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

12亿支付宝用户数刷屏!阿里今天还完成了件大事

阿里巴巴宣布收到蚂蚁金服33%股份

阿里巴巴集团9月24日宣布,公司已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

2018年,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就公开披露将执行这一交易。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阿里巴巴是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来持有蚂蚁金服这部分股份的。

这一入股交易基于双方2014年签署的战略协议。为保障股东利益,2014年双方协议承诺,蚂蚁金服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金额相当于蚂蚁金服税前利润的37.5%;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阿里巴巴有权入股并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份,并将相应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上述服务费的安排同步终止。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阿里巴巴获得蚂蚁金服股份,双方战略上的协作将更加紧密,有利于更好地推动电商和普惠金融下沉,并围绕eWTP进一步探索中国电子商务和普惠金融模式的全球化。

蚂蚁金服估值上万亿

作为全球最大的独角兽巨头,蚂蚁金服在2018年融资时估值就上万亿元人民币。

蚂蚁金服拥有支付宝、余额宝等一大批国民级金融应用,蚂蚁金服同时也是国内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

阿里巴巴入股落定之后,将相应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蚂蚁金服也不再需要向阿里巴巴支付服务费,这将利好蚂蚁金服的经营业绩。

今年5月份,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2019.1.1-2019.3.31)及2019财年业绩。财报显示,2019财年,蚂蚁金服支付给阿里巴巴集团的特许服务费和软件技术服务费为5.17亿元,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服务的全球用户超过10亿。

在2018年6月8日,蚂蚁金服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140亿美元(当时折合人民币900亿元左右),市场预计融资后蚂蚁金服估值在1500-16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上万亿元,成为全球最牛独角兽企业。

据了解,除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华平投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银湖投资、淡马锡、泛大西洋资本集团、T. Rowe Price 旗下基金、凯雷投资集团、Janchor Partners、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Baillie Gifford等全球顶尖资本成为新增的战略投资者。

支付宝全球用户超12亿!

在用户数迈入10亿规模后,过去6个月支付宝全球用户数依然保持20%的高速增长,截至2019年6月,支付宝及其本地钱包合作伙伴已经服务超12亿的全球用户。

12亿支付宝用户数刷屏!阿里今天还完成了件大事

9月24日,在2019阿里巴巴投资者大会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移动支付和数字金融、全球化、智能科技三大发展支柱下,支付宝不仅实现了用户的高速增长,与用户的关系也逐步深化。

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每10个支付宝用户就有8个使用了蚂蚁金服至少三种服务,4个使用五种服务,包括支付、财富管理、小微信贷、保险和信用服务。

支付宝自创立以来,不断推出开创性的服务,持续满足用户对普惠金融的需求。如2018年推出的相互宝,目前已有8900万人加入,成为中国最大的大病互助平台。

井贤栋表示,持续创新、聚焦科技和开放平台是蚂蚁金服的三大立身之本,通过自主创新的BASIC(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能力,蚂蚁金服持续为社会解决问题,并实现技术的全方位开放,携手生态伙伴不断提升客户价值和用户体验。

以区块链技术为例,利用蚂蚁区块链,保险公司可以轻松验证医疗发票的真实性,将理赔处理成本从平均100元降到仅1元,报销流程从几天缩短到几分钟。

打造开放生态系统的策略同样应用于全球市场。自2016年推进全球化战略以来,支付宝和全球本地钱包伙伴服务了全球12亿用户。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