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实地探访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新蓝海”战略转型中的关键一笔

2019-09-26 09:27: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 葛爱峰 实习记者 王鑫 郑州报道从大集古镇、鹿邑明道城、神垕天地,到电影小镇,一座座承载中原历史印记的中原文化小镇平地而起;戏曲、杂技、美食,一个个

实地探访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新蓝海”战略转型中的关键一笔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 葛爱峰 实习记者 王鑫 郑州报道

从大集古镇、鹿邑明道城、神垕天地,到电影小镇,一座座承载中原历史印记的中原文化小镇平地而起;戏曲、杂技、美食,一个个中原文化符号融汇其中。上述这些文旅项目的背后是一家房地产企业的匠心构思。

9月2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位于河南郑州中牟县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首映礼盛大举行,建业集团以电影小镇的完美绽放献礼祖国。这标志着华谊兄弟实景娱乐项目矩阵正式成型,也是建业集团“新蓝海”战略转型中的关键一笔。

“建业集团在转型过程中,肩负着挖掘、保护、传承和光大中原文化的使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表示,电影小镇的建设运营将有力的带动全省的文旅产业发展,为河南城市文化旅游推出一张新名片。

正如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所言,仅在中牟县一地,建业从电影小镇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一路追光,一路造梦,数千年的中原历史文化传承之梦,从这里照进现实。

《华夏时报》记者实地探访电影小镇,该小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影小镇项目总投资预计45亿元,目前已投资20亿元建成两条特色电影主题街区——电影大道和太极街。电影大道以上世纪初的老郑州为创意蓝本,将郑州商埠初开时代的老建筑一一恢复,又将电影历史文化和电影工业幕后转化为可以互动体验的内容,巧妙融入街道之中。太极街,全景复原于电影《太极》,原电影美术设计出自奥斯卡得主叶锦添之手。

华谊兄弟实景项目矩阵成型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坐落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地处郑汴洛黄金旅游带中心位置,覆盖中原城市群游客。电影小镇从本土文化出发,从沉浸式电影场景出发,以电影主题演艺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集电影互动游乐、电影文化体验、电影主题客栈、民俗和非遗体验等于一体的沉浸式电影潮玩地。

“这里有山有水有门楼,有民俗市集,有繁华京城,又有各式古怪机械,古朴的中原民居与西洋机械特洛伊对望,太极功夫和蒸汽朋克混搭,演绎出一个中西文化交融、传统现代并存的大时代氛围。”正在小镇游览的王姓游客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一路体验中不由沉浸在电影小镇的奇趣与生动之中。

实地探访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新蓝海”战略转型中的关键一笔

这个怀旧而又新潮的电影小镇是由建业集团联手华谊兄弟共同创造的,华谊兄弟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实景娱乐业务的影视娱乐公司,已在实景娱乐版图开疆拓土多年。2014年,华谊兄弟首个投入运营的实景娱乐项目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开园,随着其在实景娱乐板块的不断深耕,2018年又先后打造了华谊兄弟(苏州)电影世界和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其中华谊兄弟(苏州)电影世界是中国第一个依靠自有IP打造的本土电影主题公园。

此次建业集团与华谊兄弟首次联袂打造建业华谊电影文化项目,是建业集团进军文化旅游产业的开篇之作,也是华谊兄弟实景娱乐首度进军中原市场。

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是华谊兄弟旗下第四个投入运营的实景娱乐项目,也是华谊兄弟实景项目矩阵布局完成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同时,王中军还表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是华谊兄弟与建业集团多年来通力合作、精雕细琢完成的,是民族电影文化和中原人文历史文化融合的结晶。建业集团在地产领域经验丰富,对中原文化也有深厚独到的理解。华谊兄弟希望通过这样的强强联合,可以为中原地区奉献一个高品质的出游目的地。

实地探访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新蓝海”战略转型中的关键一笔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