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徐州丰收节上的“状元单品”:冬瓜120斤、山药近2米

2019-09-25 17:54: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新京报讯(记者 张羽)长度96厘米、周长90厘米、重120斤,这是来自江苏徐州丰县华山镇套楼村的种植户戴维哲今年刚刚收获的一颗冬瓜。也因这颗“巨型冬瓜”,戴维哲在23日举行的徐州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

新京报讯(记者 张羽)长度96厘米、周长90厘米、重120斤,这是来自江苏徐州丰县华山镇套楼村的种植户戴维哲今年刚刚收获的一颗冬瓜。也因这颗“巨型冬瓜”,戴维哲在23日举行的徐州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上获得“状元特色农产品”称号。据主办方消息,此次评选出的状元特色农产品共计10个,还包括长1.8米的山药、单体重约1公斤的紫薯等。

徐州丰收节上的“状元单品”:冬瓜120斤、山药近2米

重达120斤的状元单品冬瓜。受访者供图

120斤的冬瓜是“副业”

120斤是什么概念?大概抵得上一个成年人的体重。戴维哲对记者表示,其实冬瓜种植只是他的一个“副业”,自己主要耕种的农产品是苹果、梨等。

“这边农民都是以苹果、梨这类水果种植为主,在树下我们也种一些冬瓜、南瓜,但本来都是想各家自己吃,后来发展种得越来越大,吃不了了也开始卖。”

徐州丰收节上的“状元单品”:冬瓜120斤、山药近2米

戴维哲的苹果收获不错。受访者供图

对于这颗冬瓜,戴维哲表示,由于在树下生长时没有及时发现,冬瓜越长越大。出于冬瓜本身的特点,如果不摘,一直生长可长到80斤至90斤。“家里想吃冬瓜了,我们就自己摘,一般就是摘3到4斤左右的,像这种个头太大的,一是吃不完,冬瓜本身切开后就容易坏,二是往外卖也不好卖,就一直长着了。”

今年的“巨型冬瓜”也并非第一次出现在戴维哲的地里,就在去年,他还种出一颗重量180斤的冬瓜。据戴维哲介绍,近年来,农作物种植都有稳定的提升,原因在于通过使用有机肥替代过去的化肥使得土壤的有机质含量不断上升。农作物生长的环境好了,汲取营养的能力也提高。

“领奖”之后,戴维哲便将120斤的冬瓜切开,分给了村民,“一家3、4斤,分给了好几十户。”

不仅是冬瓜,作为戴维哲主要的种植作物,今年的苹果也收获颇丰。据他透露,包括个人耕地和承包耕地一共30余亩苹果地,每亩产量达到6000斤至7000斤,“产量相比往年提升不大,但品质上,优质果率能比去年高10%至15%。”

1.8米的山药,胜在品种

和戴维哲一样,王珂岩带来的山药也在丰收节上获得“状元特色农产品”的称号。相比市面上常见的山药品种,王珂岩种出的山药要更长,平均长度在1.5米。而此次获得“状元”称号的山药,长度则达到了1.8米。

“主要是品种不一样,加上种植管理技术也有提升。”王珂岩告诉记者,自己所种的山药品种叫“九晶黄”,目前种植面积超过100亩。相比普通的山药品种,“个头普遍要更大,最高长度能长到接近2米。”

徐州丰收节上的“状元单品”:冬瓜120斤、山药近2米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