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手机QC快充技术就这么被毁了

2020-07-30 04:11: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为了能够缩短大容量电池充电时间,QC3/4快速充电技术孕育而生。它有着统一电压电流标准和统一数据传输接口,便携性大大提高。
手机QC快充技术就这么被毁了

伴随着手机功能日益强大,手机的电池容量也日益增大。为了能够缩短大容量电池充电时间,QC3/4快速充电技术孕育而生,它有着统一电压电流标准和统一数据传输接口,便携性大大提高。而想要使用快充技术,则不仅仅需要手机和快充充电插头支持,数据线也是能否达到快充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

手机QC快充技术就这么被毁了

Z就是在没有充分了解快充技术的同时,傻傻的购买了数根TYPE-C数据线分别放在了书房、车内、公司等地方,自以为这就够了,殊不知快充也是需要“激活”才能使用的。怎么激活手机快充功能呢?假如你有一台支持QC4.0快充功能的手机,你的充电插头和数据线也要相应的有QC3及QC3以上快充支持。

手机QC快充技术就这么被毁了

充电插头是不是支持QC快充技术,我们一眼就能从手机充电插头上的标注输出电压规格能看出来,支持快充功能的充电器它以200mV增量为单位,提供3.6V至20V电压。数据线也是我们最常用的,它虽然不起眼,但是比起充电器有着更严苛的工艺需求,因为质量不达标的数据线导致手机损坏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手机QC快充技术就这么被毁了

质量不达标的数据线在电力传输上有着更大阻值和压降,几块钱的数据线在内部线材材料的制造上本身就不会使用高品质铜,甚至连屏蔽层都被缩水。这样的数据线在充电时内阻过大,会造成充电器输出的3A电流不稳定,达不到手机识别的3A电流标准,自然就没有办法被手机内部芯片识别3A电流实现快充。

手机QC快充技术就这么被毁了

更高电流支持与高效率数据传输都让TYPE-C接口成为现今主流设备接口,公牛和绿联等一线厂家生产的高品质TYPE-C数据线有着可传输最大100w电力及10Gbps的能力。这样的传输能力已经达到了笔记本供电和4K视频传输要求,也有越来越多的时尚轻薄笔记本电脑也将TYPE-C接口定为标配接口之一。

手机QC快充技术就这么被毁了

但是我们享受快充便利的同时也要重视快速充电为电池带来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我们习惯了在睡觉前将手机充电一直充到第二天睡醒才拔掉的行为,这样的长时间会加速锂电池损耗,大大缩短续航能力影响手机内部元器件工作稳定。较为老旧的手机也切记不能够使用较高电流的充电设备充电,否则轻则手机损坏重则烧床毁屋。

推荐阅读:小米max2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