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购物 > 正文 >

《红楼梦》的冬日穿搭指南,没有最美只有更美,拿走不客气

2021-01-21 14:57: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一到冬天,女生的衣柜就充满尴尬,因为总是找不到衣服穿,哪怕找到了衣服,要么嫌弃过于臃肿,要么就是一点也不保暖,要么这是去年款,已经过时了。这不,小编几天来一直在寻找冬日穿搭指南,看着各位博主卖力演出,

一到冬天,女生的衣柜就充满尴尬,因为总是找不到衣服穿,哪怕找到了衣服,要么嫌弃过于臃肿,要么就是一点也不保暖,要么这是去年款,已经过时了。这不,小编几天来一直在寻找冬日穿搭指南,看着各位博主卖力演出,安利各种服饰,小编只想仰天长叹一句:这也太土了吧!


直到刷到《红楼梦》,我才发现:天啊!红楼梦里面的穿搭也太美了吧!女生们,买它!买它!咱们的女主人公林黛玉有44套衣裳,每一件都无可挑剔、灵动飘逸、仙气满满。

《红楼梦》的冬日穿搭指南,没有最美只有更美,拿走不客气

其中有一件石榴红斗篷出镜两次,衬托得黛玉娇俏可人。

《红楼梦》的冬日穿搭指南,没有最美只有更美,拿走不客气

而斗篷绝对算是红楼梦里的爆款,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在冬季穿斗篷。据说,斗篷是从蓑衣演变而来,明清时期多用丝织物制作,是一种御寒的服饰。《红楼梦》第49回中写道:


宝玉便邀着黛玉同往稻香村来。黛玉换上掐金挖云红香羊皮小靴,罩了一件大红羽纱面白狐狸里的鹤氅,束一条青金闪绿双环四合如意绦,头上罩了雪帽。二人一齐踏雪行来。


这段描述是冬天的第一场雪刚下,大家齐聚于卢雪庵起诗社。黛玉与宝玉两人同行前往,翻看黛玉的44套服饰,甚少有鲜艳颜色的衣裳,但此次的黛玉穿了一件石榴红的斗篷,不仅没有显得妖媚,反而更惹人怜爱。


只见众姊妹都在那边,都是一色大红猩猩毡与羽毛缎斗篷。


从描述中,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一次可谓是斗篷的大集合,各种材质和款式应有尽有。虽然探春和姑娘们的大红猩猩毡与羽毛缎斗篷不如黛玉的石榴红斗篷,但也非寻常人家可以轻易得到,在雪色的衬托下,别有一番风韵,热烈又喜庆。

《红楼梦》的冬日穿搭指南,没有最美只有更美,拿走不客气


推荐阅读:通化热线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