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购物 > 正文 >

阿里云季度营收破百亿 云厂商中全球第三家

2020-04-08 11:30: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2月13日,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阿里云单季营收实现破百亿,同比增长62%,至107亿元。而云计算业务也实现了高速增长,单季收入首次超越人民币100 亿元。

2月13日,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阿里云单季营收实现破百亿,同比增长62%,至107亿元。阿里云就此为全球第三家、也是中国唯一单季度百亿级云服务商。

阿里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财报显示阿里在该季度营业收入为1614.5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8%,净利润为501.32亿元。

阿里云季度营收破百亿 云厂商中全球第三家

张勇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各项业务在过去一个季度收获了强劲增长。阿里数字经济体已迈向全新的高度,2019年的双 11 全球狂欢节,阿里为商家和合作伙伴打造了又一个创纪录的节日。对于用户参与度尤其是社交电商内容的持续投入,推动了年度活跃消费者的显著增长。而云计算业务也实现了高速增长,单季收入首次超越人民币 100 亿元。

该季度,阿里云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继续保持了领先地位,云计算业务的单季收入首次超过人民币100亿元——阿里云该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2%至人民币107亿元。阿里认为这归功于来自公共云与混合云业务的收入贡献均实现增长。阿里云在该季度通过研发技术和商业解决方案来推动公共及私营领域各行业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该季度,阿里云达到了一个重大里程碑,即在双11前将阿里巴巴核心系统100%迁移至阿里云公有云上。双11期间,单日GMV高达人民币2,684 亿元(384 亿美元),阿里云为其提供了具有高延展性、可靠性及安全性的公共云基础设施。双 11 期间,阿里云处理了每秒 54.4 万笔的订单创建峰值,并在整个活动的 24 小时期间无间断地处理了 970 PB 数据。阿里云认为这展现了其在公共云环境下领先的网络安全技术实力。

阿里云季度营收破百亿 云厂商中全球第三家

近期全球其他几大云服务商财报也相继公布

微软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营收369.06亿美元,包括云计算服务Azure以及Windows Server、SQL Server、System Center、GitHub和咨询在内的智能云(Intelligent Cloud)部门实现了108.5亿美元的收入。

亚马逊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中,AWS季度营收99.54亿美元,同比增长33.97%。

谷歌母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中首次披露了谷歌云的营收——26.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

阿里云季度营收破百亿 云厂商中全球第三家

可以看出,阿里云季度营收目前仍落后于前三者。不过阿里云在亚太地区目前占据明显优势。Canalys发布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2019年全球云服务市场规模1071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比增长37.6%。在亚太地区云服务市场,阿里云市场额份排名第一,为亚马逊和微软的总和。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办公需求增长,阿里云在本季度可能会保持较高的增速。目前阿里旗下的办公软件钉钉推出了多项免费服务,助力企业远程办公,很多学校也使用钉钉进行远程教育。

2月3日复工首日,钉钉扩容1万台服务器以满足用户需求。4日,钉钉再度扩容1万台服务器,以应对群直播和视频会议的流量红枫。

★疫情当前IDC行业的同行们都在做什么?

★ 工信部许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共同使用5G系统室内频率

★工信部:“推动业务系统云化部署”等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 IDC时评:如何战“疫”?该干啥就干啥去!

★抗“疫”战争期间,各地政府该如何运用大数据技术?

★抗击疫情,云行业到底有多拼?

免责声明:除本微信公众号原创的图文之外,本号发布的链接或转载图文版权及责任均由原发布者享有和承担。如果链接或转载的图文有侵犯第三方权利的,请联系本号,本号将即刻断开链接或删除

推荐阅读:小熊电饼铛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