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企业 > 正文 >

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

2021-02-25 08:08: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今年6月份,大赛主办方公布了第10届。IPPA大赛的获奖名单,跟去年一样,中国摄影师们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依旧出色。

IPPA 摄影大赛(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是世界上举办时间最长的国际手机摄影赛事。今年 6 月份,大赛主办方公布了第 10 届 IPPA 大赛的获奖名单,跟去年一样,中国摄影师们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依旧出色。

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

对于摄影爱好者和专业摄影师来说,使用 iPhone 拍照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今年 9 月份,苹果已经发布了 iPhone 8 系列手机,iPhone 8 Plus 仍然使用水平双后置摄像头,并加入了升级的人像光效模式。

下面,我们来看看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 IPPA 获奖摄影师使用 iPhone 8 Plus 拍摄的作品。

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

中国摄影师:刘丹,2017 IPPA 肖像类第二名摄影师。

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

中国香港摄影师:夏永康 Wing Shya, 他的作品曾在多个香港及国际展览中展出,在香港、中国、加拿大、日本、美国纽约等地获得超过60个奖项,他亦是首位于东京六本木新城森美术馆举行个人展览的摄影师。

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两岸三地摄影师用 iPhone 8 Plus 所拍作品

中国台湾摄影师: 赵培均,2017 IPPA 建筑类别第一名摄影师。

作为苹果 2017 年发布的最新款手机,iPhone 8 新增了无线充电等功能,A11 仿生芯片的加入更是允许开发者利用 ARKit、CoreML、SiriKit 和其他 API 打造令人惊叹的增强现实体验。

iPhone 8 Plus 配备的是 1200 万像素双镜头摄像头,支持人像光效 (测试版),其细节更锐利清晰,背景虚化更柔和自然,弱光条件下的拍摄表现也有所提升,在需要时还能方便地使用闪光灯。此外,人像光效利用面部特征识别技术和深度图数据,能为拍摄的人像添加浓重阴影、聚光照明等多种效果。

接下来,我们来介绍一下 iPhone 8 Plus 的人像光效模式以及这个模式的一些使用技巧。

人像光效:

iPhone 8 Plus 用户可以充分利用人像光效功能,为人像模式开拓新的空间,还能使用 5 种全新光效模式:

- 自然光。以虚化的背景为衬托,突显主体清晰对焦的脸部。

- 摄影室灯光。照亮拍摄主体的脸部,简洁大气。

- 轮廓光。以高光与阴影形成强烈的明暗对比。

- 舞台光。聚光照亮拍摄主体脸部,与深黑色背景形成反差。

- 单色舞台光。与舞台光的效果相同,只是以经典的黑白风格呈现。

人像光效模式使用技巧:

- 主体距离背景越远,越能凸显虚化效果。

- 拍摄时选择非固体背景,获得出色的景深效果,尝试使用忙碌的背景或彩色的背景衬托拍摄主体。

- 拍摄人像时尽可能靠近主体。使用舞台光时,尝试将焦点对准拍摄主体脸部水平略下方,获得出色的效果。

- 人像模式可通过景深实时预览随时提供指导,包括如何在镜头与拍摄主体之间保持最佳距离。

iPhone 8 相机使用技巧:

- iPhone 8 Plus 用户:在照片和视频中轻点 1x 或 2x,可拍摄 2 倍光学变焦的照片或视频;按住即可拍摄最高可达 10 倍变焦的照片或视频。

-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采用支持慢速同步的 4-LED 原彩闪光灯。支持慢速同步的原彩闪光灯在弱光条件下非常有用,可以在照亮前景主体的同时,让背景也得到正确的曝光。

- 向左轻扫访问相机的操作在 iOS 11 中更加快捷。

- 轻点录制按钮左侧的白色圆圈即可抓取照片。

- 打开相机 app 并按住快门,即可使用连拍快照模式每秒连续拍摄 10 张照片。

- 轻点并按住屏幕以锁定曝光和聚焦,这项功能尤其适用于抓拍连续动作场景中特定的点。

- 要显示帮助你对齐拍摄物的网格,可以前往“设置” > “照片与相机”,然后打开网格。

此外,为了增加 iPhone 8 拍照的趣味性,苹果还为 Live Photo 增加了新的特效:“循环”、“来回播放”和“长曝光”。

- “循环”特效能以连续的循环视频方式重复播放动作。

-“来回播放”特效能够正着播完后,反着倒播回去。

-“长曝光”可以通过堆叠 Live Photo 视频画面来虚化动作,从而模拟单反相机的效果。

欢迎关注威锋网官方微信:威锋网(weiphone_2007) 汇聚最新Apple动态,精选最热科技资讯。

推荐阅读:金客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