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眉山市东坡区天府眉州,我是东坡代言人公益直播技能大赛精彩落幕

2022-06-09 16:40: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2022年6月9日,眉山市东坡区“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天府眉州,我是东坡“代言人”公益直播技能竞赛决赛活动在京东(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本次大赛由眉山

2022年6月9日,眉山市东坡区“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天府眉州,我是东坡“代言人”公益直播技能竞赛决赛活动在京东(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本次大赛由眉山市东坡区总工会、眉山市东坡区商务博览局、眉山市东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天府眉州,我是东坡“代言人”为主题,用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以线上经济发展带动实体经济,促进线上线下相融合。据悉,此次大赛分前期培训、初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10名主播成功晋级决赛。

四川省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车莹,眉山市东坡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冬如,眉山市东坡区总工会副主席黄亚钰,眉山市东坡区商务博览局机关党委书记王珍,眉山市东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丽,眉山经开区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兼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世栋,四川优品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四川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李婞莅临大赛现场。领导嘉宾、企业代表等一起参观了京东(东坡)数字经济产业园、决赛直播间。

开幕式上,眉山市东坡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冬如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公益直播技能竞赛的举办旨在促进东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素质提升,推动新时代互联网营销行业从业人员队伍建设,通过技能比赛,以赛训结合的方式,培养互联网营销师的法律知识、职业能力,加大对互联网营销师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努力培育一批本土互联网营销行业典范及标兵,助力东坡区乡村振兴和“东坡”品牌相关产业发展壮大。主播代表苏小妹也做了经验分享,她说,做直播,首先需要的就是大胆,要敢为,通过此次直播技能大赛,让更多人了解直播、关注直播、参与直播,舞台已经搭就,比赛必定精彩。

随后,公益直播技能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10名决赛选手同步直播带货,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带货商品主要是具有眉山特色的优势产业产品,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竞赛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根据活动现场销售情况,活动销量前三的商家授予奖牌并获得奖金,推介入驻《品质川货产品库》,并在川货电商平台进行推广宣传。

颁奖典礼上,眉山市东坡区总工会副主席黄亚钰总结发言时说,整场比赛通过前期培训和技能竞赛,加强了东坡区网络营销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建立健全“网红”“直播带货”等人员的素质教育及行业规范化建设。希望各位主播们能够继续将这份热情投入到日常直播工作中,提升电子商务服务质量,为东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高,营造了本地直播电商发展的浓厚氛围,引导传统商贸服务业“触网”激活消费市场,锻造了一批能力过硬的带货主播,对于深化高素质复合型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推动眉山市东坡区直播电商专业建设,打造一个本土优势产品电商销售体系,加强产业链电商直播基地、产品供应链体系和现代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较好实现了“以训带赛、以赛聚才,以才育才”的工作目标。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