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百年风华——第四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在镇江开展

2021-12-27 11:49: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2021年12月25日上午,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中国文字博物馆、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镇江市教育局、江苏言恭达文化基金会、镇江市米芾文化研究会、中国米芾书法公园、抱云堂书院、华夏汉字研学馆共同承办的“百年风华——第四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镇江市美术馆新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2).jpg

开幕式现场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多宽,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秘书长夏成满,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衡正安,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艳华,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文娟,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科文,镇江市丹徒区委常、宣传部长邵建海,镇江市米芾文化研究会会长戴登庆以及镇江市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和有关学校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活动由周文娟主持,李多宽、夏成满等分别致辞,陆艳华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上,徐晓梅、黄科文、邵建海、戴登庆等代表活动主、承办方向获奖学校代表赠送作品集和图书。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多宽在开幕式上致辞.jpg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多宽在开幕式上致辞


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秘书长夏成满在开幕式上致辞.jpg

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秘书长夏成满在开幕式上致辞


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艳华宣布开展.jpg

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艳华宣布开展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文娟主持开幕式.jpg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文娟主持开幕式


由于突发疫情的影响,本届大赛活动推迟比赛日期并改变比赛模式,以“主赛场+分赛场+分赛点”+“云直播”的模式进行。于9月19日至10月7日期间在江苏镇江中国米芾书法公园主赛场,北京、上海、西安、绍兴等分赛场及七十余处分赛点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06家机构83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评委会专家评审,并经组委会办公会议对第四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决赛获奖名单进行了审核、公示,最终确定有效参赛作品820件,评选出刘桐均等8名米芾奖、安思冉等80名一等奖、余梓芮等253名二等奖以及479名三等奖,并评选出优秀书法指导老师41人和优秀组织机构47家。

本次展览共展出“2021第四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米芾奖、一等奖作者的作品88件。这些作品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既有传统笔墨,又彰显时代气息,较好地展现了当代青少年书法艺术的整体水平,为党的百年大庆献上了一份深情厚礼。另外,同期还展出“2020第三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米芾奖、一等奖作者的108件作品。

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副秘书长徐晓梅,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科文,镇江市丹徒区委常、宣传部长邵建海代表主办方向有个学校捐赠图书.jpg

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副秘书长徐晓梅,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科文,镇江市丹徒区委常、宣传部长邵建海代表主办方向有个学校捐赠图书


由于受疫情影响,许多观众无法到现场进行观摩,组委会特此在开幕上开通展览现场直播间,并邀请相关嘉宾、专家进行导览,带领观众进行“云”欣赏。其中,周文娟以“政府应发挥主导作用,将‘米芾杯’打造成最专业、最权威的青少年书法品牌活动,助力镇江打造‘书法之城’”为话题、衡正安以“青少年应通过学习书法、养正养成、增加人文素养”为话题、蒋君慧以“青少年在学习书法过程中容易走入的误区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及家长应该发挥的作用”为话题、刘培龙以“米芾杯大赛系列活动在国家教育‘双减’改革中发挥的作用,对青少年健康、全面成长成才的重点意义”为话题、邓超以“弘扬米芾文化,争创5A旅游景区”为话题进行畅谈。另外,活动还邀请到本届大赛米芾奖得主陈一诺、多届“米芾杯”优秀书法指导老师黄立等人参加直播,畅谈参赛心得体会。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文娟为网上观众导览.jpg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文娟为网上观众导览


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衡正安为远程观众做导览.jpg

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衡正安为远程观众做导览


大赛评委、无锡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蒋君慧为展览作导览.jpg

无锡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蒋君慧为展览作导览


米芾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培龙为网上观众作导览.jpg

米芾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培龙为网上观众作导览


中国米芾书法公园总经理邓超为网上观众作导览.jpg

中国米芾书法公园总经理邓超为网上观众作导览


第四届米芾杯米芾杯得主陈一诺为网上观众作导览.jpg

第四届米芾杯米芾杯得主陈一诺为网上观众作导览


第四届米芾杯优秀书法指导老师黄立为网上观众作导览.jpg

第四届米芾杯优秀书法指导老师黄立为网上观众作导览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月4日。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