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电信正式宣布:10月1日停止2G/3G手机入库,你怎么看?!

2021-02-14 04:28: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虽然人们非常期待5G手机的到来,但是,就目前来说,因为5G网络还没有正式商用,即便有智能手机厂商推出了5G手机,暂时也无法使用上5G网络。

如今,就大家手中的手机来说,大部分都是支持4G网络的机型,也即4G手机。虽然人们非常期待5G手机的到来,但是,就目前来说,因为5G网络还没有正式商用,即便有智能手机厂商推出了5G手机,暂时也无法使用上5G网络。当然,对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都在进行5G网络的建设和测试,并且推动旗下手机用户升级到4G网络和终端。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从10月1日起,中国电信将终止2G和3G手机终端入库,这也是为5G让路的重要步骤。

电信正式宣布:10月1日停止2G/3G手机入库,你怎么看?

具体来说,中国电信旗下CTTA终端产业联盟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从2018年10月1日起,停止2G和3G手机终端的入库。同时,中国电信还强调,对于之前申报的新品将在9月30日前完成。对此,在笔者看来,10月1日停止2G/3G手机入库,意味着通信运营商今后将主打4G和5G手机终端。就目前来看,不管是中国电信,还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旗下都存在一定规模的2G和3G用户,对于三大运营商,一方面正在推动2G和3G用户更换4G手机终端,并升级到4G网络。

电信正式宣布:10月1日停止2G/3G手机入库,你怎么看?

另一方面,在中国电信宣布10月1日起终止2G/3G手机终端入库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很可能也会跟进类似的策略。通过停止2G/3G手机入库,可以推动原先的2G/3G手机用户更换4G手机或者今后的5G手机。当2G和3G用户规模降低到接近0的时候,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很可能会选择关停2G和3G基站网络,以此将资源用在5G基站的建设上。早在今年4月,一则关于中国联通开始关闭2G网络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该消息还宣称将会有大量的联通2G用户将因此受到影响。

电信正式宣布:10月1日停止2G/3G手机入库,你怎么看?

最后,对此,中国联通在互联网社交媒体上回应称,中国联通的确正在有序推进2G网络减频工作,其主要方式是推动2G客户向4G网络进行消费升级。总的来说,从功能机和智能机,硬件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与此同时,网络的快速演进,也让我们的“距离”进一步缩短。当下,移动网络正处于4G时代,高速的5G也即将在两年内到来。对此,就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这三大运营商,希望旗下用户都能升级到4G网络,以此为5G网络时代的到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推荐阅读:深圳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