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同一个路由器别人可以上网,自己却不能上网,这是为什么?!

2021-02-21 05:20: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小伙伴问同一个路由器别个可以上网,自己却不能上网,这是为什么?

小伙伴问同一个路由器别个可以上网,自己却不能上网,这是为什么?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也是很多小伙伴容易碰到的,下面我就简单的来分析一下可能出现问题的原因:

第一

IP冲突,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二级路由上面,何为二级路由通俗的说就是在原来有路由器的情况下,又加了一个路由器,你电脑的IP地址和主路由器的IP发生冲突了,这种情况建议你把进路由器把你的IP地址改成和主路由不一样的即可,但是必须在同一网关内,一般主路由IP地址都是192.168.1.1,你只要改成192.168.1.xx只要不和主路由一致即可!

同一个路由器别人可以上网,自己却不能上网,这是为什么?


第二

ARP冲突,ARP攻击就是局域网内利用数据包的传输,来攻击其他用户,不停地的发送数据包导致局域网内某太电脑网络数据不稳定,从而使用户经常断网或者无法正常上网,对于这种我们可以利用360等软件进行拦截,最好的办法就是设置静态模式,把IP地址和Mac地址绑定。

同一个路由器别人可以上网,自己却不能上网,这是为什么?


第三

恶意被人限制了上网,现在的路由器都有这个功能的,可以限制上网和现在流量,这个建议你进路由器当中看一看,如果IP被限制了,从中恢复即可!

同一个路由器别人可以上网,自己却不能上网,这是为什么?


第四

设置了静态模式,并且绑定了MAC,你的电脑IP以及mac不在设置当中,这种一般很多公司都利用这种,没有管理员授权你是无法上网的!

高全留言

上面几种都是常见的导致无法正常上网的主要原因,建议你一个个排除,但是前提是你必须确认外网一定是畅通的,网线和路由器连接是正确的,水晶头这些也千万不要接错,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能解决你的问题,那可以试着重装一下系统,有的可能是病毒导致,好了对此我就说这么多了,不知道小伙伴认为还有哪些原因欢迎留言探讨,喜欢的别玩点个赞关注一波谢谢!

推荐阅读: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