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2019软件百强企业榜单:华为、阿里名列前二,第三不是腾讯!

2021-02-20 10:16: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6月29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揭晓了“2019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位列第四,第三名你可能猜不到。

6月29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揭晓了“2019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华为、阿里巴巴分列前两名,腾讯位列第四,第三名你可能猜不到。

华为、阿里巴巴稳入前两名,第三名是百度

互联网的前三一般都是华为、阿里、腾讯包圆,而在2019软件百强企业榜单中,百度逆势进入前三。众所周知,目前百度处于低迷时刻,能进入榜单前三,也证明了百度拥有自己的实力基础。

2019软件百强企业榜单:华为、阿里名列前二,第三不是腾讯

百强企业2018年软件业务收入合计12374亿元,同比增长16.9%

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百强企业软件业务收入合计12374亿元,同比增长16.9%,高于全行业平均增速2.7个百分点。

软件业务收入规模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17家,超过50亿元的有34家。实现利润总额3213亿元,同比增长18.8%,高于全行业平均增速9.1个百分点。

2019软件百强企业榜单:华为、阿里名列前二,第三不是腾讯

工业互联网,HBAT争相入局

华为、阿里巴巴、浪潮、用友等企业纷纷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APP培育和应用全面展开。

在大数据领域,一批制造、商务、金融、交通和医疗等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快速发展,大数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8%,超过软件业务收入增速30个百分点。在云计算领域,阿里云跻身世界前三;

腾讯、百度等积极发展PaaS和SaaS服务,推出AI即服务云、云计算加速芯片等新产品与服务框架。

2019软件百强企业榜单:华为、阿里名列前二,第三不是腾讯

推荐阅读:长沙之声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