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眉山资讯网主页 > 财经 > 正文 >

昔日明星91助手和安卓市场“下线”百度那19亿美元值不值?

2020-04-20 09:01: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这意味着百度结束了2013年以来,旗下安卓应用软件分发中91助手、安卓市场和百度手机助手”三管齐下“的局面。通知提到,百度移动开放平台现计划进行后台升级,将不再支持91和安卓市场渠道的渠道包上传和管理等功能。用户的百度/手助渠道包将代替这两个渠道包并被分发至各产品场景。升级完成后

作者:夏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昔日明星91助手和安卓市场“下线”百度那19亿美元值不值?

2月17日,百度手机助手开发者正式官宣:91和安卓市场渠道已正式下线,百度将统一整合属于这两个渠道的渠道包。这意味着百度结束了2013年以来,旗下安卓应用软件分发中91助手、安卓市场和百度手机助手”三管齐下“的局面。

昔日明星91助手和安卓市场“下线”百度那19亿美元值不值?

通知提到,百度移动开放平台现计划进行后台升级,将不再支持91和安卓市场渠道的渠道包上传和管理等功能。用户的百度/手助渠道包将代替这两个渠道包并被分发至各产品场景。

升级完成后,用户将可以更顺畅、更高效地在百度移动开放平台上传、管理和推广安卓应用。

91助手和安卓市场原为91无线旗下的两个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也是91无线最重要的资产。91无线成立于2010年9月,是网龙公司旗下无线互联网业务。

91助手在2013年的用户数量超过了1.8亿,应用下载次数超过100亿,无疑,那时的91无线是市场上最大的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这也被“搜索巨头”百度看中。

2013年,百度以总价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业务,并在福州成立了研发中心。此后,91助手、安卓市场和百度手机助手共同组成百度移动开放平台“三端分发”格局。

不过好景不长,渠道市场的没落从2014年便已初显,各个手机厂商逐渐统一了自己的应用商店,用户们直接从应用商店下载需要的APP和游戏,已经不需要再依靠渠道商的分发业务,曾经吸引了大量用户的渠道巨头纷纷没落或者转行。

可以说,当前渠道面临日渐式微的窘境,也意味着留给百度的战场越来越小,现在国内互联网阿里百度头条各筑堡垒,百度仅靠“搜索”已经不够了。

推荐阅读:iphone 查找我的iphone

相关滚动